是少年啊.

救我于水火 做我的明月.

橘柚香

许呦怀孕这段时间,是两个人最难熬却又甘之如饴的时光。

临近傍晚,许呦的孕吐又强烈了些,谢辞看着眼前瘦瘦小小的姑娘也帮不上忙,心里猫挠似的烦。

无措的手一边轻拍许呦的背,一边急急忙忙给她递水。

一抬眼对上一双漆黑的眸子,心疼和委屈几乎写在脸上,许呦看了看他,觉得有些好笑。

“……笑什么……好点了吗?”


谢辞扶着许呦回到床上,揉揉她柔软的发心,顺势拢在怀里。

许呦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躺着,笑得很甜,嘴边的小梨涡若隐若现。



  

“我没事呀,你别担心。”

“就是觉得你手足无措的样子很可爱。”

许呦昂起头,戳戳谢辞的脸,咯咯的笑。

“哪有。”



  

许呦自然的接过他的话头,帮他回忆了一下17岁的谢辞在学校里有多威风。

许是记忆太久远了,久到许呦都快记不清楚谢辞第一次在她面前吃瘪是什么时候了。

好像……是42分的数学试卷?还是一个都没套中的套圈?

许呦的小手胡乱拨弄着,细数她所能记起谢辞这些年的所有糗事。

然后被身旁的人一把按住。


“怎么回事啊你?好的不记,净记这些没有用的,成绩这么好的小脑瓜真是浪费了。”





许呦这两天被孕吐折磨的筋疲力尽,一个晚上吐了三次,直到天已经蒙蒙亮了才算安稳的睡了一觉。

这会儿被谢辞哄着闹着,困意又上来了。

许呦迷迷糊糊的感觉谢辞蹭了蹭她的脸颊,就蹑手蹑脚的拿着打火机出门了。

大概是她不在的那段时间养成的坏习惯,心慌的时候总喜欢叼只烟。以至于她现在都怀孕了,谢辞还是会忍不住跑出去吸两口,等味儿散干净了再回来。






暖色的床头灯还亮着,房间里静的只能听见熟睡的人均匀又绵长的呼吸声。

许呦眯着眼睛,看着伏在她身边的谢辞。

毛茸茸的脑袋埋在她的胳膊里,让她突然想起高中的时候,他死乞白赖非要把别人赶走然后理直气壮的凑到她旁边睡觉。如今谢辞干净的眉眼间褪去了一点青涩和稚气,但幸好少年的棱角并没有被磨平。

和她几年前喜欢的样子一点都没变。

许呦伸出手,葱白的指尖描摹着他好看的轮廓,心里又满足又甜蜜。




“唔……老婆你醒了……想吐吗?”

谢辞动了动脑袋,一个激灵坐起来,下意识以为她又要不舒服了。

暖橘色的光洒在被子上,谢辞眷恋的从许呦的小臂上挪开,又重新把许呦搂在怀里,身上还带着点好闻的橘柚香。

在许呦看来,橘子和柚子的果香是闻一闻就能让人心情变好的味道。

许呦也猜不到,这大冬天的,谢辞上哪儿买到的水果。

就像当年停产的真知棒一样。





“我买了你爱吃的水果,要不要来一点?”

谢辞端起床头柜上的玻璃碗在许呦面前晃了晃,盛着已经剥好了的橘子和柚子,一副等待被夸的表情。

许呦突然记得前两天付雪梨还在电话里叮嘱她说,怀孕的时候女人说话最好使,现在不好好利用以后可就不一定有这个机会了。

虽然许呦并不相信后半句的真实性。



“服务挺到位的嘛,那你喂我。”

“嗬,您还真把自己当大爷了。”




嘴上这么说着,身体却很诚实。谢辞挑了一块饱满多汁的柚子在许呦面前停了一瞬,又送到自己嘴里,一脸坏笑,然后含含糊糊的解释。


  

“太大啦,你一口咬不下。”



清新的橘柚香萦绕在许呦的鼻尖,蓦地涨满整个心房,伴着谢辞温热的唇,丝丝甜意在味蕾绽放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16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